靖港小子

竞争对手市场动态获取方法与工具

如何实时了解竞争对手的市场动态,其实方法就是竞争对手舆情监测,通过对竞争对手产品、服务、市场以及上下游企业信息等项目进行全方位的动态监测,使得企业能够对竞争对手的市场动态了如指掌,及时作出战略调整,采取正确决策把握竞争先机。

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竞争对手舆情监测方法和工具,供大家参考。


一、竞争对手舆情监测方法

1.人工监测

即由企业自己成立一支专业的竞争对手监测队伍,负责每日舆情监测,利用搜索引擎、新闻门户网站的搜索导航功能等,对网络上竞争对手的各种声音进行筛选统计分析。

2.技术手段监测

在面对海量的互联网数据、高度发达的网络传播环境下,为提高信息获取效率,及时准确的掌握竞争对手市场动态,就必须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进行竞争对手舆情监测。

比如一些专业的竞争对手舆情监测软件,如识微商情,日处理10亿多条实时数据,24小时实时全网监测,覆盖新闻媒体、社交媒体、主流门户网站、论坛、博客、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,既能够保证获取到的竞争对手动态的准确性,还能确保信息的全面与科学性。


二、竞争对手舆情监测工具

1.Google alter(https://www.google.com/alerts)

通过在搜索框输入想要监测的竞争对手的信息,或者品牌名,然后设置信息推送频率和信息查看类型等,然后经过邮箱查收。

2.Mention(https://mention.com)

支持添加五个想要监测的竞争对手的相关信息,在设置好相关的参数后直接查看结果。

3.识微商情监测系统

相较于前面两种工具而言,这是一套专业的竞争对手舆情监测软件,拥有更为全面的竞争对手监测与大数据分析技术。第一是可进行7*24小时实时监测,不错过竞争对手的一丝动态,能够在第一时间采集到最新的竞争对手信息。第二则是全网覆盖监测,全面了解竞争对手。第三,自动生成竞争对手分析图表、报告,力求为企业提供完备又系统的竞争对手舆情监测服务。

竞争对手舆情监测软件免费试用入口>>>

获取更多企业舆情知识及危机解决方案还可以搜索>>>识微科技-商情知识栏目<<<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靖港小子 | Powered by LOFTER